大雪未雪

你是我一生的宿敌
是我针锋相对后无果的爱情

关于他们

我记得我高考前因为极东的一幅画入坑APH
又因为某个写极东的太太正好推了篇Dover
我开始了我可以爱一生的cp——
“就像英吉利凝望着法兰西”

前几天我在闲鱼上找Dover的本
看到了有人在求战争世界
我一好奇就去看了一眼
猝不及防地掉进了冷战
——是势均力敌的大国气场

刚刚又在冷战太太的文里吃到了极东
我觉得我再一次能理解极东了——
“花之隐逸者也”,是他们之前独有的心照不宣

兜兜转转一圈,APH就是如此奇妙。
不期而遇,擦肩而过,后会有期。

也许萌Dover和冷战不需要多大代价,他们过去现在将来的每一次合作或是竞争甚至是战争都可以看作相爱相杀,因为我们只是旁观者。
但极东不可以。

他们不可以。

从1840年开始的磨难就注定了,耀不可能爱任何一个人,他只会爱他的人民,鲜血浸染仍然飘扬的五星红旗在他眼里,经受历史磨难终于站了起来的人民在他心里。

那么1840之前呢,他高高在上,居高临下却又目空一切;温润谦和却又冷漠疏离。分分合合的天下,更迭千年的王朝,谁又能看清他的真正面目?

他的温柔,只有亲手养大的弟弟有幸得窥一角吧。

可惜,他的弟弟后来——妄自尊大,目无尊长;再后来——温和冷漠又疏离。

有点眼熟不是吗?

用最诗意的文化结缘,用最厚重的历史结怨。

在波澜不惊的温和表面下,是最惊涛骇浪的过往。

不可以接近了,不可以,会淹没一切的。

就这样吧。

竹林,月色,牡丹,大唐,诗词,樱花,菊,就这样吧,都结束了。

毕竟他的文化早已融入你的灵魂,成为你本能,与你的西方机械打造的外壳悲鸣着撕扯,让你日夜不得安宁,无法忘记,是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23)
©大雪未雪 | Powered by LOFTER